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每月一讲”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1-11-09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09

20211012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每月一讲讲座学习,讲座主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青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于海业楼221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其他党员自行组织观看直播。



经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淑涵: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听完讲座后我深受鼓舞,给与期待:共产党员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持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也不能给组织拉后腿,需尽自己的力量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董禹希:

20211012日下午2:30,我们共同观看了李海青教授的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主题党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李教授提到:民族复兴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发展属性,它不仅是我们党在中华民族濒临危亡关头发出的决死呐喊,更是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全过程中作出的英明抉择。新时代党的使命有了更新的时代意义,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余英杰: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包括用实践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用制度创新展示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和用理论创新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为了更好地完成历史使命,我们青年党员要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要不断地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唐梦珍:

本次讲座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使命和和最终使命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共产主义是绝大对数人的、是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的、是激励人们不懈奋斗的美好向往。在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走中国道路,道路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要始终坚定不移的走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扩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杨恩民:

1012日下午,我参与了主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党员讲座,讲座结束后我收获很多,感想颇深。90多年来,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谋求国家解放、推进改革开放,使人民当家做主,重新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牵引下,我们党要针对国家发展出现的新情况、社会产生的新问题、人民追求的新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模式和重点,确保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坚定不移、一如既往地带领人民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迈进,最终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王瑞国:

李海青教授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分别为:复兴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道路、复兴的具体部署——八大领域、复兴的政治保证——党的建设。新的时代,我国的意识形态要从由解决思想僵化走向解决思想分化;管理公共事务走向治理公共事务;国家战略要由韬光养晦走向更加有所作为。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张雷:

今天观看了李海青教授关于” 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 受益匪浅.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行百里者半九十”. 在前进道路上,不确定因素和难以预料的困难仍会很多. 我们在满怀信心地向前迈进时,对这些要有足够的精神准备. 只要全党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可以告慰先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必将完美地化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