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纪检委员会议

2021-11-1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11月9日下午14时30分,信息工程学院于海业楼224教室召开纪检委员会议。会议邀请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副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贾明超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学院副院长明冬萍,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贾明超副主任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学院、党支部三级体系的纪检工作进行了解读。纪检工作首先应该明确职责定位,在监督保障执行的情况下,促进制度完善发展,其次应该充分做好监督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

然后,贾明超副主任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硕士生复试监督工作”为例向大家说明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的方法,并在报告的最后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大家解释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在会议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从廉政风险防控的理解认识、日常管理及风险点查找等环节,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并对学校、学院纪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杨晓刚书记做总结发言。杨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应推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为纪检工作提供保障。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期学院新发展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