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试行)

2021-11-1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606

为公平、公正开展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规范和完善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流程,按照我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相关通知要求,并根据我院专业的具体特点,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简称工作小组),负责开展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人员组成为学院分管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学工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

第二条  申请转专业的同学可在一年级申请。一年级上学期(秋季学期)11月份我院接收我校文管、经法、外语等学科本科生的转专业申请;一年级下学期(春季学期)5月份我院接收我校理工学科和本院本科生转专业申请。

第三条  转专业学生一般转入同年级,超出以上规定的,经本人申请、院系考核、学校批准,可转入低一年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

第四条  申请转入我院相关专业和申请我院院内转专业的同学需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版:转专业审批表(一式两份)、成绩单一份(盖原学院或教务处公章)、个人自述,送至海业楼217房间;

2)电子版:转专业审批表、申请转专业信息登记表(附件1),发送到邮箱726749291@qq.com;

3)附加材料:申请者在高中阶段至报名截止日期,获得了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信息、数学、物理和英语竞赛奖项,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检查后退还申请人)。

第五条  工作小组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审查,要求转专业同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违纪情况、无成绩挂科、无学术不端,同时具备我院相关专业学习能力与要求(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已经取得的绩点成绩原则上应大于3.20。对于第一学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要求高中阶段获得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信息、数学、物理和英语竞赛省部级二等奖(含)及其以上奖励。)。

第六条   原则上每年5月或11月第三周,工作小组根据申请情况,进行审核。如需要,可组织面试。申请学生应按规定时间和地点,携带学生证到我院参加面试,未参加者此次申请作废。

第七条   工作小组根据申请学生综合评价情况,确定接收名单,报送教务处审批。如果在本学期出现挂科、违纪等情况,转专业资格取消,自动退回原专业。被批准转入的学生应根据新专业教学要求补修转专业前相应课程。

第八条  本办法从2019级本科生起开始执行。自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开始,第三学期不再办理院内转专业工作。

第九条  本办法由信息工程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1:信息工程学院 申请转专业信息登记表

信息工程学院  申请转专业信息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