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与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会

2021-11-17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1

11月17日下午,秉承和发扬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传帮带”精神,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我校研究生指导名师刘湘南教授,为本院教师尤其是青年导师进行了教学与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会议由明冬萍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刘湘南教授已从教30余年,目前已经指导了硕士生110余名,博士生30余名,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刘老师指出要做一位好老师基本的出发点有三点:从心底里热爱、有理想有情怀、舍得花时间。首先要尊师重教,从心底里热爱教师这份职业。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自己独特魅力的好老师。要舍得花时间,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关于研究生的指导,刘老师指出要多跟学生交流、谈心,对所有学生要一视同仁,因材施教,重点培养学生的兴趣,尊重学生的想法,树立学生的信心,引导学生健康向上,在学生遇到困难时要做学生的坚强后盾。同时要对科学研究保持有极大的热情和好奇心,才能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会议最后,各位教师也分享了工作中的感受和收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在教学和学生指导方面遇到的困惑,并与刘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分享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再次升华,也点燃了自己奋斗的激情。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我院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重要活动,对推动我院教师加强立德树人,提升自身素质与情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