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青年学术论坛

2021-11-2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60

11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九层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赵志丹、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新奇、党委书记杨晓刚、副院长周长兵、明冬萍,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副院长周长兵主持了本次论坛。

首先是科技处处长赵志丹致辞。赵处长充分肯定了信工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科研与教学并举是学院、也是整个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青年教师们职业生涯不断前进的必由之路;鼓励我院教师主动与我校双一流学科交叉深融;一定要想得多、想得宽、想得深,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

其次是院长郑新奇致辞。郑院长回顾了我院教学与科研历程的转变、以及学科发展情况;在学院多学科背景下开展内部学术交流,通过学科交叉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是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之一;青年学术论坛还要延伸到研究生,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最后,他鼓励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们要奋发有为,在学校和国内外有更多学术声音,学院将为教师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最大的助力和保障。

随后,本次论坛的五位报告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心得,包括公书慧的“疫情影响下私家车停车行为的时空变化预测与分析”、管青的“基于高阶时效信息的图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刘锦绣的“基于时序影像的目标检测”、杨京辉的“高光谱遥感图像分类方法研究”、张楚岩的“复合电介质的纳米改性与沿绝缘表面流注放电的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管建和、姚国清、李梅等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师生们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最后,副院长周长兵对老师们为本次论坛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论坛为我院师生们搭建了科研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坛下”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交叉,构建良好的科研氛围,快速提升我院总体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