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生获得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两个一等奖

2021-12-0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18

2021年11月,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得两个全国一等奖,获奖者均为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

一等奖作品《基于“OpenCV”的智能照片拼接广告牌制作》由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臧明润、甄伟娜共同完成。该作品技术上以“OpenCV”为技术核心,运用SketchUp进行3D建模与展示,将海量的广告宣传信息进行浓缩;实现了海量信息“远观多幅是一幅,近赏一幅是多幅”的展示效果,很好地满足了快节奏生活下广告宣传的需求。该作品以突出的技术性和公益性,位列“技术创新组”一等奖第1名(总分排名第一)。


a17c8559e9ec350e1c0eeba5bc87e63


一等奖作品《相望》由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郭珂歆、樊昱坤共同完成。作品捕捉了自然界中相映成趣的对称现象,勾勒出中式“对称美学”的底蕴——工整雅致、礼序和谐。让读者从宁静淡然的画面中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极致魅力。


c7300798bc4845fab1af10854a73358



二等奖作品《生命的方向》由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安晨瑾、黄家佳共同完成。作品由两幅系列图组成。第一张图是阳光下灿烂的向日葵,阐释“生”的光明与温暖。升华主题的是第二张图——怒放的彼岸花,该花特点是有花无叶,有叶无花,花叶两不相见,虽有生生相错的淡淡哀伤,却开得分外明艳绚烂。作品巧妙运用彼岸花的花语将 “向死而生,有时是最好的生”的立意推向生命哲理。


34cc1168e834f0147df998fe5b547b4



中国好创意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两项竞赛均属“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是数字艺术设计领域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2021年,我院共有60余名学生参赛。在北京赛区评审中,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后经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我院王雨双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