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徐惠勇副教授获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立项课题

2021-12-1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69

近日,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徐惠勇副教授获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2021年立项课题一项,课题名称为《智能供配电半实物虚拟仿真实验共享云平台建设与研究》。在前期研制智能供配电实验系统的基础上,徐惠勇副教授在该课题中融合了虚拟仿真、物联网、数据处理、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提出建设智能供配电半实物虚拟仿真实验研究共享云平台,有效汇集课堂教学、操作实训、系统设计、故障反演等功能,探索高校教学、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之间的一体化共享模式,赋能供配电行业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方法与应用场景创新。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社会团体,目前由清华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旨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

  

     


图1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立项通知

图2 立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