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2022-02-2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8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郑新奇教授牵头的“理工交叉的地理信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这是我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新突破。

“理工交叉的地理信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我校和来自河南、新疆、海南、贵州、四川、黑龙江、山东等地的9所高校协作共建,是一个具有成员单位地域跨度广、行业特色鲜明、学校层次类型多样,线上线下、现实虚拟相结合、组织形式灵活多样的虚拟教研室。该虚拟教研室将依托一流专业群、一流课程群、一流教研项目群和名师群,组建跨校教研组织,建立协作机制,开展“课程知识-虚拟拓展-实践提升”的理工交叉类课程群协同创新、多校联动的教学教研交流活动,推动共建拟仿真平台和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库等的“1平台3+N资源库”建设,创新教研形态和“云班”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

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是教育部在2021年7月启动的一项工作。经各地各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最终全国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共同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