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及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2-03-1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559

各教研室、各部门:

接消防部门通报,近期火情多发,主要是电器电路着火以及个人安全意识不足导致,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地大京发〔2020〕126号)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消防安保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地大京发〔2021〕135号)等文件以及学校《关于开展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要求,本周内对学院所属各类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安全检查总体部署:

本次安全检查范围为学院所管理、使用的全部办公房间和公共区域。

1、学工组负责对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2、研究生导师负责对各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管理规定。

2、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对各专业教师的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3、实验中心负责对学院实验室、公共学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4、学院办公室负责对学院公共区域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5、学院领导班子拟于3月18日上午对学院各类场所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工作,请各类场所留人备查。

二、安全检查整治内容:

1、电气线路老化、电气线路乱接乱拉、超过额定功率安装使用电器设备。

2、将电动车或蓄电池带入楼内、室内充电。

3、UPS电源及蓄电池等备用电源更换、保养不及时。

4、室内抽烟、随意丢弃烟头。

5、室内纸张、报刊、书籍等易燃物杂乱堆砌,距离电气设备较近或与之直接接触。

6、长时间离开不断电,无看管状态为手机、充电宝充电。

7、违规进行动火作业或使用明火。

8、燃气、易燃易爆品存储和使用不符合学校规定和专业规范。

三、排查整治要求

请各教研室、各部门务必通知到全部人员,展开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对难以整治的安全隐患,报学院协调处理。

四、安全检查台账报送

请排查出隐患的区域负责人填写《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安全检查及整治工作台账》(附表),并务必于3月17日(本周四)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20810012@cugb.edu.cn。联系人:朱浩岩。

 

附件: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6日


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