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

2022-03-22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07

3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02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挂职学工组长助理邢芳凝同志,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周长兵首先汇报了2022年基金申报情况,对学科团队、科研团队的培养建设,提出了团队内、团队间和校内团队进一步交流交叉、共同进步的新要求。其次,传达了学校现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汇报了新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竞赛工作的推进情况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布置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工作,努力创造更多适合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副院长明冬萍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教学督导、招生录取、培养成果、毕业论文等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进度,要求所有研究生导师严把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盲审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今年将继续推进大数据专业与外方合作办学工作,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相关外事项目,拓宽国际合作前景。


1


院长郑新奇首先汇报了去年学院在党建、就业、育人、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通报了学院去年的财务收支情况,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研究生导师退休意见征集的通知。鼓励全院教师继续强化教学工作出亮点,加大科研创新程度提质量。之后,郑院长部署了学院今年158工作要点,公布了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并对回迁教三后学院办公用房优化调整征求意见。


2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对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深入开展围绕“五学”抓党建活动,积极创建“信连心”党建品牌,围绕校庆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会议还对学院教师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高校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七十周年。

最后,按学校教代会相关规定,大会完成了学院教代会两名教代表的补选工作,并对学院内设机构的干部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