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程

浙江大学陈越教授为我校本科生做专题报告

2022-03-2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43

2022年3月13日下午,受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陈越教授为我校本科生做了“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备战天梯赛”线上专题报告,我院副院长周长兵、教务处张建增、信息工程学院基础教研室任课教师,以及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副院长周长兵代表我院对陈越教授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陈春丽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专业特点及程序设计公共课的教学改革情况,交流了如何利用MOOC教学与“拼题A”在线实验平台提升教学质量,以赛促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全国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适合各专业各年级同学参与,注重个人能力提升与团队合作,我校从2016年参与第一届天梯赛以来,累计获得全国团队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个人奖47项。

陈越教授向同学们介绍目前求职背景下的人才需求,鼓励大家通过参加全国类的学科竞赛了解自己和提升自己。详细介绍了即将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知识范围、训练方法,针对我校学生的编程能力现状,提供丰富资源帮助不同层次学生通过“拼题A”平台提升学习能力。


d01d3a72610a6b784a5532fd252718d


陈越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共有12个学院学生报名参加讲座,会前收集同学们近200条问题,经汇总集中几大类,陈越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学习及就业等问题。

本次报告为我校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受益匪浅,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