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关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笔试和加试的通知

2022-04-07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907

各位考生

考虑当前疫情情况,按照学校的文件要求,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笔试和加试采用制作PPT、提交技术报告、开卷考试等形式我院复试笔试试题见附件1,适用于所有调剂考生;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专业的加试试题见附件2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专业的加试试题见附件3

请各位考生将笔试试题(满分100分)、加试试题(仅针对需要加试的考生,每门加试科目满分均为100分)打成一个压缩包(包括PPT、技术报告(Word版),加试试题),缩包请命名为报考专业名称(专硕请另注明研究方向)+ 姓名。例如: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李四。请于202249日上午12:00之前将压缩包提交到邮箱xxgcxyzs@163.com中(邮箱名称为“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的小写首字母)。每人只有一次提交机会,请谨慎提交。逾期不提交者,将视同放弃录取资格。

注意:笔试为双盲笔试,考生在编制PPT和撰写报告中禁止出现姓名、院校和报考导师等信息。

注意:请使用2022年硕士生复试笔试专用答题纸答题。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笔试试题

题目:论述计算机科学、计算机技术及软件工程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结合具体的实例加以阐述。以此为内容,制作PPT

要求:报告字数应不少于3000字,字体为宋体,字号小四; PPT页数不限。

 

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加试试题

适用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

■ 加试科目一《软件工程》试题

1什么是耦合模块的耦合包括哪些类型、及其异同?(30分)

2软件危机的表现形式有哪些?其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你认为可行的解决方案有哪些?(40分)

3、软件测试包括哪些方面?其各自的目标和手段有哪些?(30分)

■ 加试科目二《数据库原理》试题

1、什么是视图?视图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30分)

2、关系型数据库中,数据的完整性约束有哪几种,目的是什么?(30分)

3、数据库设计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什么?(40分)

 

附件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加试试题

适用专业: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

  加试科目一C++语言程序设计》试题

1、设计一个类,用于完成复数运算,具体要求:(50分)

1)完成类的定义;

2)构造函数能实现:用单个实数(虚部为0)、两个实数(一个实部、一个虚部)构成一个复数;

3)用操作符重载实现:+-*/ 四种运算。

2、计算下列函数的值,要求忽略小于10-8的项。(50分)


   加试科目二《数据库原理》试题

1、什么是视图?视图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30分)

2、关系型数据库中,数据的完整性约束有哪几种,目的是什么?(30分)

3、数据库设计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什么?(40分)


硕士生复试笔试专用答题纸.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