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参与共建自然资源北京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2022-04-2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59

415日,自然资源北京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暨卫星应用服务交流活动在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举行。该中心经自然资源部批复同意,由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牵头,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数据管理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同建设。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明冬萍副院长作为学校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北京市自然资源卫星资源获取和技术应用的重要平台,自然资源北京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成立的目的是集聚北京市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力量,加强卫星数据资源的统筹建设和深化服务,提高卫星数据服务政府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水平。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该中心建设有利于夯实数字政府建设的空间数据基础、促进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对于卫星资源共享和拓展应用服务意义重大。

我院明冬萍副院长在介绍我院学科结构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我院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的进展与成果,以及我院在资源环境遥感、地理信息和地学大数据方向的科研成果与积累,并表示会进一步发挥我院测绘遥感与地理信息、计算机和大数据等教学和科研优势,抓住共建自然资源北京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的契机,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途径,积极探索新数据、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应用,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与技术支撑,为社会培养具备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的多层次复合型高素质创新人才,共同努力推动北京市城市治理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1

自然资源北京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