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

2022-05-15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30

5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教师与师生座谈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院副院长周长兵、各系主任、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在线与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交流。本次座谈会分为教师座谈会和师生座谈会两部分,由副院长周长兵主持。


1


教师座谈会上,周长兵副院长介绍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相关部署和要求,辅导员王嘉伟老师反馈了学生们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各系主任就本学期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各自在线上授课中好的教学经验与心得。


2

师生座谈会上,参会学生向老师们倾诉了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教师授课方式、考勤、师生互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学生们希望灵活考勤方式并增加课堂互动。周院长及系主任认真记录,对学生的提问逐一做了耐心、专业的解答。鉴于线上教学的共性问题,老师们表示可以采取多样化的方式穿插提问来增加学生的参与度。适当增加课后作业、调整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的比例,保证教学效果。

会议最后,周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持续提升我院的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关心学生动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