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答辩

2022-06-0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57

5月26、27和30日,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全院共有333名毕业生完成了线上答辩,包括地理信息科学专业69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72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65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64名、软件工程专业63名毕业生,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答辩会。

校领导对我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副校长王果胜、党委副书记林善园等一行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综合教学楼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答辩现场,督察同学们的答辩情况,高度肯定了我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成效。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院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始终秉持“严把质量关”的理念,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和监控,特别注重抓好本科人才培养最后一个重要实践环节。为保障毕业设计(论文)的顺利完成,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切实贯彻落实指导教师负责制,强调学科前沿渗透,突出思政价值引领,加强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强化学生的内驱力和约束力,通过选题保证学生的内驱力,激发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兴趣意愿;规范健全指导流程,严格遵循校/院的相关规定开展指导工作,尤其重视未返校学生的学业指导,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多次在线指导;提前设计答辩安排表,及时通知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相关准备工作,答辩过程中学生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并认真回答了答辩评委们的提问;通过二次答辩机制加强对学生的约束力,有力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答辩组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答辩组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答辩组1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答辩组2


软件工程专业答辩组1


本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云答辩”组织规范、过程顺畅,老师和学生们严肃认真、积极问答。在校/院一系列质量保障措施的有力指导下,涌现出一批选题前沿、工作量饱满、质量优秀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部分学生通过视频形式展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创新性技术成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值此毕业之际,祝愿我院全体毕业生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扎实的本科学习必将助力你们乘风破浪,高高挂起信息技术的亮丽云帆,在未来社会的信息化沧海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