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2-07-0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41

2020630日,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科研楼305举办。经过前期学院各系认真组织预赛选拔,共推荐6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此次比赛邀请到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于炳松教授和褚宝增教授、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科类A组一等奖杨宗锋副教授、数理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张自力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此外还有5位学生评委参加评议。校工会王志坚副主席和陈萍老师参与指导整个比赛过程,院党委书记兼分工会主席杨晓刚同志、院长郑新奇教授、副院长周长兵教授和明冬萍教授参加比赛活动,杨晓刚书记主持比赛。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新奇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评委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青教赛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同志强调了通过青教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作用,并回顾了信工学院在过往青教赛的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实现突破、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评委组长于炳松教授宣布比赛开始,6名参赛选手进行精彩激烈的教学比赛。


各位参赛教师认真对待这次比赛,积极准备教案和PPT课件,充分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精炼的教学语言和精彩的教学艺术彰显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魅力和知识水平,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各专家评委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了很多颇具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并与青年教师们交流了在教学大赛中获奖的心得和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比赛评审组综合评议研究决定,评选出张楚岩和管青老师获得一等奖,公书慧和李卓老师获得二等奖,王娇和刘东亚老师获得三等奖,推荐张楚岩和管青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理工组的比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学院也继续以本次青教赛为契机,为教师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创造空间、搭建平台,助力教师成长,更好承担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