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研究生(2018-2021级)学业奖学金的通知

2022-10-0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958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中地大京发[2018] 3号)》及《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的规定,现将我院2022-2023学年(2018-2021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评选工作

从2014级研究生开始,学校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研究生在校期间的部分或全部学费,支持全日制研究生全身心地投入学术研究工作。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是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各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申请。

二、成立评审组织机构

学院于近期成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任委员,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在评审工作实施细则中向全院公布。

三、评选对象及流程

1、评选对象为:

①2020和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不含全日制MBA、MPA专业学位研究生);

②2018(1+5,6年制硕博连读博士)~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学生,18级博士生并入19级博士生进行评选;

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研究生。

2、评审流程:

(1)2022年10月6日-2022年10月12日中午12点,所有满足参评条件的研究生本人在北地学工系统中(学生资助-奖学金申请)提出申请,同时按照学位(博士生或硕士生)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3)《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学业奖学金评选信息总表-硕士生/博士生》 (附件4、附件5),并附课程学习成绩单,以及学术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的有关证明材料(刊物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和检索证明等),交由班委。

(2)2022年10月12日中午12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上述纸质材料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并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版 《2022年学业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6)发送至邮箱1752451290@qq.com。

(3)2022年10月12日-2022年10月16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初审。

四、其他说明

1、学业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2、2022-2023学年研究生(2018-2021级)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参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中地大京发〔2018〕3号)、《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细则》。

3、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二年级时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以上同学单列指标,不计入各学院分配名额,但以上同学仍需在北地学工系统中申请。

4、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将在11月初启动。

5、所有参加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的同学,需要在申请前完成缴纳学费和注册手续(逾期没有参评学业奖学金资格),贷款学生视为缴费学生,可以正常注册

 

联系人:吕上、张浩臣

联系电话:82323459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6日

2022学业奖学金附件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