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各专业班主任见面会

2022-10-1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72

2022年10月,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各专业班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各见面会由2022级辅导员董禹希老师主持,各专业班主任老师和各专业同学参与会议。


1

2

3


会上,各班主任老师就专业、科研、大学方向等多个方面发表介绍和讲话。

软件工程专业管青老师向2022届的学生们介绍大学四年本科生应该做些什么,并指出大学四年,本科生要求真务实、严谨认真地完成学业,尤其注重专业学科的学习。


4


各班主任还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人工智能专业的刘品老师从考研就业、中学与大学的学习方式等方向对新生们进行了专业指导。紧接着,老师们用自己亲身的学习经历,以及身边优秀的同学的例子来激励各位新生,无论自己过去是否优秀,对大多数人而言,大学就是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新的起跑线,只有通过我们自身意识的提高,自身的努力与奋斗,才能实现未来生活的无限美好,才能实现我们儿时对未来的所有幻想。


5


然后,老师们均提到同学们应该加强对自我的教育。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李梅老师还表明同学们应该从高中的学习方法中迅速过渡,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提高自制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徐惠勇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不停学习新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同时放平心态,与同学友爱相处,互帮互助,参加科研等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以后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面对的磨难和挑战。


6

7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刘锦老师还具体地提出了她的期望:要做好准备面对机遇,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平时也要学好各种课程,不要挂科;明确自己的目标寻找一个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方向尤为重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无论擅长什么在大学都有发挥的空间;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思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要自己去思考,不要总想怎么做题而是怎样解决问题,更好的学校对学生的筛选更严格;做好规划,平时,周末,假期都要对自己做好规划,这样才会让大学四年变得从容。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玉柱老师、夏军宝老师还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以往一些学长学姐的优秀历程以及选择道路,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并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参考和思考空间。老师们的解答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并让同学们对未来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与思考。人工智能专业的刘品老师还提出:“我并不认为同学们会有智力上的差距,这只是时间问题”。


9

10


接着,在各会上的提问环节中,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各位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问题、未来展望、个人想法甚至于考研保研或就业等热门话题。各位老师也热情耐心地为各位同学进行了解答,进行了欢快友好的交流与探讨。


11

12

13

本次班主任见面会增进了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各专业的认识。相信信工学院22级的同学们在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能够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激发出自己的学习热情,以更好地精神风貌迎接挑战,勇敢拼搏。不断学习进步、不断精进自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