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李大鹏助理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2022-11-0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07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2008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优秀校友、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李大鹏助理教授与我校多个学院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Data-driven wildfire evacuation modeling for communities with transient populations in the wildland-urban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明冬萍老师和刘锦绣老师共同主持了本场报告。


图片1

报告会现场


李大鹏博士现任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地理与空间科学系地理信息科学方向助理教授。其科研方向为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其在灾害、公共卫生、交通、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应用。李博士课题组目前主要致力于研究: 1) 美国西部数据驱动野火疏散模型和规划;2) 网络地理信息系统及其在野火疏散、公共卫生和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应用;3) 美国西部城镇森林交界域以及野火风险。李博士在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Applied Geography等多个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过20多篇科研论文并担任过20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其野火疏散研究已获得KQED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李博士的数据驱动野火疏散规划研究近期得到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李博士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教授地理信息科学方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课程并致力于通过科研和教学为地理信息科学培养下一代人才。


图片2

李大鹏助理教授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交流讨论


报告会上,李大鹏助理教授介绍了基于数据驱动的野火疏散模型和规划,并通过耦合火灾蔓延和交通模拟模型设置野火疏散触发,以美国西部城镇森林交界域为典型案例,深入总结并分析了目前大数据背景下野火疏散建模的现状、机遇与发展趋势。部分教师与学生针对报告内容和未来学习方向进行了提问,并与李大鹏助理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