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北地 新征程——北地校园新景观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434

1 (2)


在全校师生共同庆祝中国地质大学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2022年11月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新北地 新征程——北地校园新景观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院长郑新奇、党委副书记李林、副院长周长兵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主任何明跃教授为教师党员现场讲解指导。


捕获


何明跃教授详细介绍了“金石坪”景观大道上展示的14件大型矿石的来源和形态,指出金石坪的“坪”字取自谐音“平”,为平安顺遂之意;谐音“瓶”,寓意着摇篮里的甘露“瓶”滋润北地学子茁壮成长。何教授强调“金石坪”景观大道上标本的基座是受中共党史展览馆和人大会堂柱底基座用料的启发,特意找到产自雅安牛背山在当地被称为“红军红”的“中国红”花岗岩,相传是红军长征路过时为保卫毛泽东而牺牲的胡长保等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这种“红军红”在显微镜下看到钾长石和石英交生出宛如古代的象形文字的“文象结构”,整块石头显示着满满的“红色血脉”(钾长石)和“铮铮铁骨”(石英),让观赏者产生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


捕获


捕获


5


“金石坪”景观大道的大型矿石旁均设有矿石详细信息的立板,扫描其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由我院季晓慧老师及吴志远老师团队精心制作的矿石3D模型界面,学院借助学科专业优势,为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提供信工力量,充分体现出学科交叉的特色和优势。


捕获


学院党员还集中参观了校内三条道路—摇篮路、中北路、求真路;四个广场—春晖广场、夏日广场、秋时广场、冬旭广场和六处景观—晶园、垚园、淼园、森园、鑫园、磊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支部书记刁明光老师带领教工党员了解了每一处校园景观的景色特点和设计理念,同时加入了自身对景观设计命名的理解,教师党员们纷纷对校园景观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叹。


2


校园景观是美丽校园的标识,是七十周年校庆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以七十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戮力同心,不懈奋斗,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