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2-11-17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坚持和把握新时代条件下发展积极分子的标准,努力建设一支与时俱进,品德优良,锐意创新的积极分子队伍,为党员队伍添加活力和创造力。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结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实际需求,决定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二)培训主题

 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

(三)培训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包括:线上课程培训、培训交流研讨、学习心得撰写等模块。线上课程培训教育体系主要包括,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党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教育等方面。

1.线上课程培训

 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知识课程学习。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分组研讨和心得撰写

 以学习小组的形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课程心得分享、读书交流、热点问题一席谈等研讨活动, 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统性的理论学习,使得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学习更具组织性。撰写学习心得,系统回顾培训期间学习理论知识和研讨结果,更好的增强理论素养和思想引领。

3.集中党课学习

党课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培训期间可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党课学习,充分利用党课的教育引导作用,使他们端正入党动机, 提高思想觉悟, 增强党性修养, 在正式入党之后能够履行党员义务, 服从党的决议, 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培训安排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计16个学时,分为选修课和必修课。其中线上12个学时,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党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教育几个部分。线下4个学时,进行主题研讨集中党课学习


学习目录和学时分配

屏幕截图 2022-11-17 192525


线上课程安排

屏幕截图 2022-11-17 192702

屏幕截图 2022-11-17 195540

屏幕截图 2022-11-17 195649

屏幕截图 2022-11-17 195741

屏幕截图 2022-11-17 193002


(五)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拓宽线上线下渠道,掌握培训的主题意义和活动内容,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精神、爱校荣校精神、奉献担当精神,服务社会精神,诚信敬业精神

2.广泛动员,注重实效。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鼓励发挥创意,努力创作和团队协作,加强指导,重点培植,提交优秀培训主题作品,做好相关材料整理留存,展现良好风貌。

(六)考核要求

1. 线上党课学习

1)各入党积极分子需登录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进行学习,做好学习心得记录。

2)各支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监督,在培训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提交学时学习监督记录、至少一份心得和一张学习照片

3)完成线上课程全部学习、提交学习心得,完成考试。

2.“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主题讨论课

1)讨论课开展之前需完成线上有课程的学习。

2)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讨论后各小组至少提交一张照片和讨论心得

培训班具体课程安排和材料收集要求见后续课程具体策划及通知。

(七)宣传保障

在培训期间应做好工作留痕,做好系列推送的及时宣发。计划根据培训进度宣发“主题党课学习”“主题讨论课开展”等推送若干篇。宣传进度、推送数量根据培训情况灵活调整。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11

2022年信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