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2023-04-0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767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情况,现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信息,具体信息以我校各专业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欢迎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信息工程学院网站。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指标和分数线

微信图片_20230401142251


二、调剂的条件和要求

    1.符合国家2023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2.初试成绩符合我院进入复试的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调入英语二专业,数学一可调入数学二专业,反之则不可;

    5. 接收本科学习专业为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相同或相近专业考生。本科学习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的优先考虑。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调剂要求专业课考试科目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6.考生须符合2023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相关调剂政策。

三、调剂申请程序

    1.报名方式

调剂报名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

    2.报名时间

正式调剂开始时间为:4月6日00:00(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四、复试

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经学院初审确定名单后,将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后按要求参加我院复试方可。复试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

具体复试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说明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我校调剂意向余额,做好调剂准备。

特别提醒:“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请有意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提交调剂申请。

2.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严格按照我院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通过复试的考生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已接收其他招生单位或其他专业“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调剂专业的调剂复试资格和拟录取资格,我院将按照调剂复试录取成绩高低顺次拟录取下一位复试合格考生。

3.其他信息请参见《2023年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请及时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信息、信息工程学院网站招生信息相关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4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