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赴金蝶软件开展访企拓岗暨双方授牌仪式

2023-04-26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54

为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4月20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副书记李林和副院长周长兵及教师代表一行10人到北京金蝶软件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并举行了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金蝶精一联席总经理赵治国为学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金蝶的企业文化、四次转型历程、数字化时代下共育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开发人才等内容展开详细介绍。央企大客户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翼就信创领域人才需求、科研创新与行业应用等进行了简要说明与分析。金蝶天燕中间件行业生态总监刘志杰就金蝶天燕中间件技术在课程、培训及信创实验室建设方案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冶金人力资源部总监龚志杰就金蝶集团历年校招情况以及研发部门用人需求标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我院的人才培养标准非常符合金蝶集团的人才需求。金蝶精一京津区总监郝红建以及京津区院校合作经理杨小娜参与此次交流。


图片1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的初衷,希望通过调研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拓宽学生实习就业路径,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副院长周长兵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产学合作和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之后,与会双方就学科竞赛、产学研、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央企大客户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翼最后就信创领域人才需求、科研创新与行业应用等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代表学校为金蝶进行了“产学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授牌,金蝶精一联席总经理赵治国为校方代表授牌“金蝶云协同创新基地”。


图片2


 未来,校企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坚定不移地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的深度改革,为学生创造先进的实践环境,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助力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