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春季转专业复试工作细则

2023-05-2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199

为保证我院转专业工作平稳有序,面向拟转入专业基础知识素养基本要求,秉承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制定本工作细则。

第一条 转专业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心理测评2个部分。其中,心理测评只针对已通过综合面试的转专业申请者进行。

第二条 综合面试(百分制)

1、综合面试主要包括如下两个方面: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

专业知识重点测评学生对拟转入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主要内容参考附件。

综合能力重点测评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大学学习情况、特长与兴趣及是否具备拟转入专业的综合素质等。

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综合面试。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综合面试的申请者,视为主动放弃。

第三条 复试分数(百分制)

1、成绩绩点(区间为0-4),占比复试分数的40%。

2、综合面试(百分制),占比复试分数的60%。

复试分数得分计算公式如下:

复试分数 = 成绩绩点×25×0.4 + 综合面试分数×0.6

复试分数小于(<)75分的申请者视为未达到最基本要求,不进入待录取名单。

第四条 心理测评

心理测评由学院委托的第三方心理测评机构开展测评,心理测评费用由学院承担。

不参加心理测评的转专业申请者,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参加心理测评的转专业申请者必须如实填写测评问卷。心理测评结果如有存在说谎情形或存在心理问题的情况,视为心理测评不通过,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第五条 满足复试分数要求、并已通过心理测评的转专业申请者,依据其复试分数在拟转入专业进行排序。各专业在拟招录名额范围内,复试分数高的申请者在拟转入专业优先录取。

第六条 本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信息工程学院所有。如遇特殊事项,由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决定。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0日 


 

附:各系专业知识参考科目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C++程序设计》。

(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路分析基础》。

3)电子信息工程:《电路分析基础》。

4)软件工程:《程序设计基础》。

5)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学》。

6)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程序设计基础》。

(7)人工智能:《C++程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