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上方山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相关活动

2023-05-30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0

5月28日,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及教师代表前往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暨信工学院上方山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房山区园林局领导班子及上方山管理处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图片1


图片2


信工学院院长郑新奇与上方山管理处主任张学武分别介绍了上方山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及上方山林场的相关情况,并就党建引领产学研基地共建,科技助力智慧林场建设相关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3


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对信工学院前期与上方山林场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房山区作为首都的西南屏障,动植物和地质资源丰富,当前正处于生态转型期,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行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党建引领、智慧赋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实现新突破。


图片4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林讲话指出,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一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好上方山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鼓励学校教师和学生经常性“上山”开展共建活动、实地调研、社会实践,加强联动联学;二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与行业需求,不断深化资源共享,实现机遇共享、共促发展;三是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培育、项目申报、文化交流等方面携手共进。


图片5

信息工程学院上方山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多年来,信工学院与上方山国家森林管理处在国土空间规划、智慧林场、森林防火、智慧旅游、智慧文保、古树保护调查、地质灾害监测等多个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