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AI青年工作室动态|王立国教授和王群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06-05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47

6月2日上午,应杨京辉副教授邀请,大连民族大学王立国教授、同济大学王群明教授来我院AI青年工作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周长兵副院长、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王立国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基于SVM(支持向量机)的HSI (高光谱图像)光谱解混技术研究报告人结合个人长期工作,系统介绍支持向量机理论在高光谱图像光谱解混中的应用研究,包括单端元解混与多端元解混,1-a-r结构与1-a-1结构,平行边界与非平行边界,不确定性问题与评价准则等相关内容。

王立国教授报告

王立国教授报告

王群明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时空无缝高分辨率遥感数据重建介绍了报告人近些年在时域重建与空域重建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相关理论与方法的发展,以及在全球土壤湿度数据重建、地表温度数据重建、植被覆盖度制图等方面的应用。

王群明教授报告

王群明教授报告

6月2号合影

报告合影

报告结束后相关教师与学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与两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的精彩呈现,无论从报告表达形式、报告技术内容、再到报告引申思索都使与会教师及学生深受启发。本次交流有效地促进了遥感及其相关领域的学术沟通、拓宽了研究视野、助力了学术研究进展、激发了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