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财务处/内控办、外国语学院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07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8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6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财务处/内控办、外国语学院带领教工党员代表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参观实践活动,参观了“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展览,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

图1


“复兴之路”两个主题展览,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征程。

图2


本次参观实践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强化了党性、补充了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必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旺盛活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弘扬报国精神,在秉承初心使命中努力培养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