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曹桂兴研究员来院做学术讲座

2023-06-08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5

68日上午,应杨京辉副教授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曹桂兴研究员来院做卫星及互联网技术专题讲座。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卜灵主任、李卓副主任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部分硕士研究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桂兴研究员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首席研究员,原通信与导航卫星总体部总师,科技委副主任,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专家委员。报告主要从卫星与通信、卫星互联网产业概况、卫星互联网体系架构、高轨局域高通量系统、中轨区域系统以及低轨巨型星座全球系统等六大方面展开,系统的介绍了卫星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现状。

曹桂兴研究员报告

曹桂兴研究员报告

报告合影

报告合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踊跃提问,曹桂兴研究员逐一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相关技术,鼓励大家能够积极投身到祖国的航天事业中。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使相关专业学生了解到卫星互联网的最新动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习兴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及航天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