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我院教师叶山获得CPGIS卓越教育奖

2023-08-11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61

20237月19-21日,第30届国际地理信息学大会(The 3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informatics)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上,我院教师叶山和南卡罗来纳大学助理教授康雨豪同时获得了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颁发的卓越教育奖(CPGIS Education Excellence Award)。

图片1

CPGIS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旨在促进地理信息科学发展的国际学术协会,会员分布于60多个国家和地区。CPGIS卓越教育奖是该协会每年评选的主要奖项之一,用于表彰在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其评选标准包括:地理信息课程创新、提高公众对地理信息领域的认知、为地理信息科学的学生提供职业指导、撰写重要的地理信息科学教材以及在地理信息学科课程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等方面。 

图片2

叶山老师是网络平台GISphere的创始人之一,也是该平台的技术组负责人。 GISphere致力于传播GIS及相关专业的教育和科研资讯,鼓励来自不同学科、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尝试GIS相关领域的科研,并通过线上活动,让全球不同地区的GIS学生、青年导师和其他从业者开展直接互动,讨论分享学习、求职和工作经验,以及交流专业知识和见解。GISphere成立四年来,大大提升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公众之间的知名度,进一步壮大了地理信息科学的学术社区,促进发展了全球的GIS学术合作关系。他们得到了来自欧美、中东、非洲、拉美及太平洋岛国等不同地域的教师和学生们的支持,在确保GIS领域的全球教育公平方面做出了贡献。

叶山老师独立搭建了GISphere平台的第一版网站,后来他又指导由海内外不同学校的本科生和硕士生组成的技术组团队,开发了交互性和搜索功能更强的新版网站,在此过程中,有大约四十位GIS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获得了UI设计、前端和后端开发、数据库以及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的实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