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来院交流座谈

2024-01-2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6

1月22日下午,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红军、副校长肖净月一行21人来院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长兵、实验中心主任王振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副教授王玉柱、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张振杰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周长兵主持。

图片1

会上,董红军介绍了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总体办学情况和学校近年发展,肖净月汇报了学校在人工智能学科的布局。

图片2

周长兵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情况。王玉柱对人工智能、知识图谱、ChatGPT进行了科普,汇报了人工智能前沿科研成果和AI赋能教学。张振杰汇报了数据驱动地球科学研究背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地学研究。

图片3

与会教师对利用知识图谱构建学科模型、人类智能发展和AI应用、院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会后,全体教师集体参观了学院创新实践基地。

图片4

这次学院与海淀教进学校的交流,是借助学院资源和基础教育专业优势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一次尝试,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继续依托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有机衔接和深度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