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4-01-24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27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学院教师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1月23午,学院在教三楼204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学校科技处干部李响,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周长兵、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长兵主持

图片1

会上,李响老师做了题为《面上、青年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的报告,回顾了2023年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从2024年科学基金改革措施、申报新变化、申报重点关注事项给老师们作了申报政策全方面解读。

图片2

图片3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主任孙大为、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张楚岩分别做了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结合自身申报自然基金的经历,从如何选题、构思、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申请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且根据今年基金申报内容变化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

报告会上,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深入探讨,李响、孙大为、张楚岩三位老师详细解答了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些宝贵经验使自己受益匪浅,激发了申报基金的积极性和信心。

周长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教师们加强调研,找到突破口,认真准备申报书。学院会继续开展各类辅导会,为教师们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持,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