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赛促建”专家咨询会

2024-03-13     发布: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2

3月10日下午,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赛促建”专家咨询会,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赛承办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李吉梅,北京大学邓习峰、北京科技大学姚、北京林业大学淮永建、中央民族大学卢7位专家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长兵(主持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凤琴参加咨询会并致辞,教务处张建增老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教师代表、学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主任孙大为主持。

图片1

会上,周长兵首先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赛组委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系统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学、专业建设、科研团队等方面情况,重点汇报了在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方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结合实际,学院开展了包括“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等系列工程和诸多实践。

图片2

李吉梅指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始于2008年,由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发起举办,以“三安全”为前提,以“三服务”为目标,以“三公”为原则,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图片3

邓习峰介绍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赛的组织、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说明了2024年市赛的筹备工作。

与会专家就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和对策,对丰富和完善“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等系列工程具有指导性意义。

最后,周长兵指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赛组委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协同发展,更系统观念、更多元视角、更丰富内涵进行专业建设。学院将以专业学科竞赛为抓手,有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走深、走实、走远。